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2-06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育部办公厅决定在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有关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寒假教师研修活动。现就做好我校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教师

二、研修时间

202421日至331

三、研修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寒假教师研修专题网址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4/),进入“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具体见附件)。完成专题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电子学习证书,计6学时的培训学时。

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如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四、主要内容

寒假教师研修活动共有3门课,每门课程提供多个学习资源,教师可以按需选学,课程名称如下:

1.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围绕教育家精神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关爱教师 提升从教幸福感。针对教师常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从日常保健、积极心理学等角度,为教师提供各类可操作性强的知识和技巧,关爱教师身心发展,提升从教幸福感。

3.做大国良师 育强国人才。围绕深化“四新”建设工作实践,以黄大年团队精神为指引,通过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和新医科团队的教学、科研、育人和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案例介绍,展示了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育德才兼备、顶天立地、至诚报国的高素质人才的工作方法举措。

五、有关要求

(一)做好统筹动员。各二级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将寒暑假研修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资源,加强工作统筹与协调。要逐步完善教师寒假、暑假研修的常态化机制,探索构建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模式,服务教师终身学习、持续发展。要指定专人负责,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动员本单位教师广泛参与。

(二)做好宣传总结。各二级单位要通过教师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媒体、多形式的宣传,鼓励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假期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务必保证每一位教师参与研修。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并于2024315日前将本单位研修总结发送至邮箱zjk@gdpu.edu.cn


附件: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高等教育)学员操作手册

 


                                                          广东药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