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承办教师沙龙“午餐会”——微视频的制作及在教学中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27日中午,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中药学院承办的第六期教师沙龙“午餐会”在中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中药学院邀请中药鉴定系马鸿雁副教授作题为“微视频的制作及在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分享,沙龙由中药学院副院长张彦主持。此次共有二十多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教师沙龙“午餐会”,共同探讨教学新形式、新方法,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教师沙龙“午餐会”的主题是“微视频的制作及在教学中的应用”,主讲人马鸿雁副教授首先分享了将微视频应用在冬虫夏草、川贝母和人参等药材真伪优劣鉴别上的教学实例,并跟大家交流了近期在视频号等自媒体上开展专业内容输出的一些体会,最后介绍了微视频制作的常见软件和使用心得。

马教授结合教学实例,讲解深入浅出,使参会老师对微视频在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参会教师联系自身实际,就互联网技术与移动通信设备的快速发展下,微型学习如何成为满足教师们个性化教学需求的有效形式,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诉求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整场“午餐会”气氛轻松、内容丰富,参会老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