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承办教师沙龙“午餐会”——药物分析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实践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19日中午,药学院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药学院二楼B202会议室联合举办教师沙龙“午餐会”,药学院特别邀请了药物分析系高晓霞教授作题为“药物分析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实践”的专题分享,沙龙由药学院副院长刘冰主持。药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师和2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教师沙龙“午餐会”,共同商讨课程教学改革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教师沙龙“午餐会”的主题是“药物分析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实践”,主讲人高晓霞教授以药物分析一流课程建设为例,围绕“为什么建?如何建设?以及申报体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高教授提出课程质量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最核心要素,详细讲解了药物分析课程“一个根本、二向维度、三元协同、四层融合”的教育理念,接着介绍了药物分析课程如何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历程以及课程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效。最后,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课程改革经验,总结了课程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要点。

 高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并能结合自身申报的实例,使参会教师对如何进行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有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围绕课程建设的思路与实践主题,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做法。整场“午餐会”气氛轻松、活跃,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